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时政]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2010年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26 新华网

  

[午间时政]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2010年投入运营
4月1日,村民代表易仁杰(左二)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军田坝村召开的2006年第二次村民代表议事恳谈会上,就村里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柑橘生产发表意见。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近几年来在全区全面推行议事恳谈会这种民主管理新形式,积极促进基层干群双向良性互动,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营造出和谐的社会氛围。新华社发(蔡钧庭 摄)

  中国铁道部3日宣布,京沪高速铁路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工期5年,2010年投入运营
。铁道部说,京沪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共设21个车站,全程运行时间为5个小时,比目前缩短9小时。

  

  新华网昆明4月3日电(记者 周重要刘娟)4月3日,我国“探月工程”40米射电望远镜主体工程在昆明竣工,施工人员开始进行望远镜设备精度调节。

  2005年8月开工建设的这部大型射电望远镜,高45米,重量400余吨,直径40米的锅状天线展开面积相当于4个篮球场,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两部(另一部安装在北京)射电望远镜之一。

  中新网4月3日电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指出,腐败案件涉案人员外逃和犯罪资产流失,是当前中国反腐败工作中的一个难点问题。文章指出,腐败犯罪嫌疑人的遣返、移送以及犯罪资产的追回,是在拓宽反腐败国际合作工作中,应当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中国为此采取了一系列国际合作措施,但在司法协助、人员引渡、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日前初步确定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6个县(市、区)为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这些示范区基本覆盖了中国主要作物种植区,其中70个示范区所在省份为粮食主产区,其他示范区也大部分位于粮食主产县或本省(区、市)重要农业生产基地。

  

  四川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的罗振宇教授一直难忘不久前的那堂课,课上他讲到县级政府要注重在市场不能发挥作用的公共产品领域加大投入。走下讲台,他听到身为县处级干部的学生们小声议论:“现在县里是吃饭财政,哪有钱哦!”罗振宇心里一震,基层财政紧张是现实,可到底是财政投入绝对不足,还是县级政府行政成本过高?

  3月4日,胡锦涛同志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发表的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科学内涵,精辟概括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导价值体系,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坚持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使之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光辉旗帜,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于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