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报名严防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16 法制晚报

  长沙赛区昨日启动首日报名者达百人为贯彻广电总局要求加强身份识别

  “超女”报名严防假证

  主办方称“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刻除名并且不排除将其送交公安机关

  本报讯(记者尹兆熊)从昨天开始,《2006超级女声》率先在长沙赛区开始了报名工作。为了贯彻广电总局的要 求,此次报名严抓了年龄限制,未满18岁的女孩绝对不得参与。同时,工作人员对报名者加强了身份识别,严防用假证件蒙 混。

  昨天是今年“超女”正式接受报名的第一天,长沙报名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已有近百人提出报名。

  面对第一天报名的热烈场面,超女主办方

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则显得很紧张。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遵照广电总局的 规定,只要在4月16日即长沙赛区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仍未度过18岁生日的女孩,都没有报名资格。同时,今天是周一, 为了“不占用学生正常的上课时间”,今天前来报名的学生也同样不予批准。

  记者获悉,为了防止参加报名的女孩使用假身份证件,主办方特别加强了身份识别工作。目前,工作人员会对每一位 前来报名的选手严格审查年龄,并认真过目每人的身份证原件。

  不过,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彻底防范假证的使用,报名处会在这两天及时配备身份证验证机以辨真伪。 一旦发现有人使用假证,不仅不发给其报名表,并且不排除将其送交公安机关。

  相关报道

  北京报名无需南下沈阳赛区随后启动

  又讯(记者尹兆熊)今天上午,主办方天娱传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京女孩无需为了参加“超女”海选赶往长沙 报名,因为沈阳赛区也将在随后启动。

  沈阳赛区距离北京相对较近。报名者如乘坐火车,一般会在三个半小时至五个小时之间到达。驾车报名走京沈高速公 路也可于四小时左右到达。

  主办方提倡赛出个性号召选手别学李宇春

  又讯(记者王晓晶)满大街的“玉米头”,也让“超女”的主办方有点担心今年的前景了。

  所以昨天在“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

超级女声”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上海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号召今年 选手别学李宇春,要赛出个性。

  要求选手创新的同时,今年“超女”也玩新花样,“复活”机制将被引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