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消费者今年人均花费近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16 法制晚报

  城市社会消费将达51015亿元农村社会消费实现24357亿元根据上午中国商联会发布的权威预测

  

  回顾去年:品牌美誉度影响消费家电行业国产品牌占据优势化妆品市场儿童和男士用
品增长加快

  本报讯(记者张晓莺)2006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实现75372亿元,同比增长12.2%。按13 亿人口计算,今年人均花费约6000元。

  今天上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举办了“2005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 ,并对全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做出了权威预测。

  中国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75372亿元中,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达51015亿元,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 额将实现24357亿元,餐饮业零售额将达10380亿元。

  选商品美誉度在影响消费

  据中国商联会监测统计,200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7176.6亿元。

  今天上午,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耀表示,2005年各类商品质量安全问题频频曝光,使得消费者在选购商品 时非常谨慎小心,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成为商品质量的重要保证。

  从统计数据来看,除服装类商品外,家电、

化妆品、食品及其他日用品类商品的市场综合占有率都比较高,微波炉、 电动剃须刀和碳酸饮料三类商品市场综合占有率最高,超过90%。

  家电业国产品牌占据优势

  中国商联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家电行业中,国产品牌优势明显。如家电中的彩电、影碟机、空调、微波炉、吸油 烟机、燃气热水器、电饭锅、燃气灶等,位居前十的大部分为国产品牌,如海尔、长虹、TCL、老板、小天鹅等家电厂商。

  知名国际品牌在电

冰箱、洗衣机、电热水器和电动剃须刀几个行业中与国产品牌争夺市场份额,特别是电动剃须刀行 业,外资品牌的优势十分明显。

  此外,食品类商品的国产品牌阵营也扩大了。

  化妆品儿童男士市场增长快

  据中国商联会统计,2005年,中国化妆品市场的规模接近460亿元。其中,儿童和男士化妆品市场发展加快。

  儿童和男士化妆品市场的发展,具体表现在其品牌专柜的逐渐出现和销量的增加上。

  据统计,逐渐扩大的中产阶层成为支撑中国化妆品市场最积极的消费群体,职业女性更是这一群体的主力。

  目前,国际化妆品正加速在中国扩张的趋势。世界化妆品排名前20位的品牌中已有16家走进中国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