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4℃京城昨创最高温 本周日均气温比常年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5.4℃!这是昨天下午16时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北京最高气温,也是今年以来本市出现的最高气温。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虽然有两股弱冷空气活动,但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还是偏高。昨天是一个真正的艳阳天,光照充足,气温回升比较快。再加上受暖气团控制,人们在午后的街头,会有处于夏日当中的短时错觉。

  但是,高温是短暂的,毕竟现在还是春天。从今天起,天空中的云量将会逐渐增多
,但这并不会影响温度,白天的最高气温仍然在20℃以上,夜间最低气温为11℃。

  气象部门预报显示,本周的日平均气温在12℃、13℃左右,仍比常年偏高。“虽然没有较强冷空气,但4日和6日,有两股较弱的冷空气影响到北京。”气象专家表示,4日的冷空气将带来3、4级的偏北风,6日的冷空气还有可能给局部地区带来小雨天气。“具体天气情况,还要看冷空气发展情况。”

  气象专家提醒,现在的天气,白天温度较高,夜间比较凉,人们外出要注意保暖,由于春季天气多变,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同时,由于没有强冷空气活动,十分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