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云山景区外围仍有人取水 暂仍以教育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取水者仍以教育为主未开首张罚单■白云山管理局称屡教不改者还得罚款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杨桂荣、实习生王雪楠报道:今天是广州白云山新的保护条例颁布第三天,随着管理部门禁水力度的进一步加强,白云山核心景区内的取水族已基本禁绝,但知情者透露景区外围还有一小撮人继续在偷偷取水!管理部门表示,虽然暂时对取水者仍将以劝说教育为主,但对屡教不改者,该罚款时还得罚款!

  今晨7时多,记者巡访山南山北大门,发现几天前还偶尔可见的个别游客鼓鼓囊囊的背包已看不到了。山北大门一位值班保安说,这几天各大山门口都贴上了新的保护条例的宣传横幅,再加上报纸、电视不断报道,取水者已收敛多了,基本上没有从正门出入的。

  7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山北明珠楼“观音泉”附近,这里曾是取水族大批聚集的地方。原来人声鼎沸的“观音泉”附近,现只剩几位老人在锻炼身体,附近找不到取水族必备的水罐与水管等工具,甚至连泉眼也没有找到。一位巡逻的保安说,观音泉是主要巡逻点之一,目前靠近山南山北核心景区范围内的取水点已基本上被破坏掉了,取水者很难找到机会。

  一位巡逻的经警透露,有时保安将泉眼捣毁几次,但半小时左右泉水又会流出,由于人手有限,不能一直守在泉眼旁,取水一时还不能完全禁绝,特别是在大面积的景区外围仍比较严重,因为那些地方的围墙有时被人为推倒,取水者可直接进入景区。他说,前几天157医院后山上的泉眼刚被破坏过,但现在又有一小撮取水者把它们恢复了!

  白云山管理部门称,目前对违法取水的市民仍以宣传教育为主要手段,迄今尚未开出第一张罚单。白云山管理局同时强调,对那些屡教不改者,该罚款时还得罚款!

  

白云山景区外围仍有人取水 暂仍以教育为主

  上图:仍然有人顶风取水侯恕望陈文笔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