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山拓展训练25岁学员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1 深圳晚报

  深山拓展训练25岁学员亡命

  训练营未配应急救护措施,学员倒地1小时无专业救治

  据华商报报道3月29日,陕西思八达文化艺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组织30余名中小“企业家”进山开发潜能,中途学员王俊晕倒在山腰1小时多,公司却没有专业救护人员救治,
120历时4小时才将王接至医院,抢救却已来不及了。

  30余“企业家”进山开发潜能

  “3月28日,我们组织了一批学员来到户县进行培训。”公司负责人白一茫女士介绍,这次主要训练学员“潜能开发”,从第二天11时起,30余学员被带至城郊圭山,分3队比赛登山。每队两人一组。按照约定,最后到达目的地的队员将接受“剃光头”等惩罚。

  学员倒地1小时无专业救治

  队员王俊25岁,是一名青年医师,他与另一名队员杨辉搭档。据杨讲,当天12时许,他和王登至半山腰时,王喘气急促,随后躺倒在地上,意识模糊,无法言语。杨立即与公司方两位领队取得联系。两位领队赶到现场,与杨一起对王实施“抢救”。据悉,当天抢救持续了1小时左右,由于思八达公司方面无专业急救人员,队员李某、郝某参与了抢救工作,其中包括做人工呼吸、胸部按压等。

  急救不到位威胁参与者安全

  当天抢救至下午1时左右,现场有人与120取得联系。记者2日从当天出车的西安急救中心户县急救站查阅记录发现,120接报后,于下午1时15分出车,因为是山路,耽搁了许多时间,直至下午5时15分,才将王某接回医院。

  王俊被送至医院后,未等实施抢救就停止了呼吸,目前,王停尸户县医院太平间,待有关方面调查死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