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1 深圳晚报

  市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成立

  为国内首个在政府支持下建立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近日,国内首个由政府支持设立的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深圳市笔记本电脑工程研发中心暨神舟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在深圳新天下工业城建立。这是在
深圳市政府支持下建立的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

  据悉,该笔记本电脑研发中心由深圳市政府首期投入500万元建立,目前正在申请广东省的800万元投资和国家的1500万元的投资。新天下集团总裁、神舟电脑公司董事长吴海军说,为了打造中国IT技术研发的顶级实验室,公司已经累计投入研发经费上亿元,其中仅研发设备的投入就超过4000万元。目前该公司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重已经超过了5%。

  自主研发一直是中国IT企业发展的软肋。中科院院士倪光南说,目前国内的电脑厂商尚处于贴牌生产阶段,由于没有自主研发能力,处处受制于人。而该研发中心已经具备生产核心零部件和笔记本电脑整机的能力。

  吴海军表示,笔记本电脑取代台式机是大势所趋,这个市场蕴含着比电视还要大的市场空间。作为家庭电器,一家人看一台电视即可,但电脑却需要每人一台,不仅家里要有一台,办公室也要有一台,出差时还要带一台。为了方便使用,电脑将向便携的笔记本电脑集中,预计今年神舟笔记本电脑销量将达到500万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