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分钟完成转机南航创最快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1 深圳晚报

  本报通讯员广湛罗小君报道4月1日晚,一个19人的韩国旅游团计划乘坐南航飞机从沈阳飞往深圳,然后从深圳中转去桂林。由于沈阳下雪导致航班延误1个多小时,结果韩国客人抵达深圳时,深圳飞往桂林的航班只剩下10分钟就要起飞。而在正常情况下,办理中转手续至少需要1个小时,南航深圳公司决定特事特办,开辟紧急通道,直接在停机坪上实现“机对机”的中转,整个过程仅仅用时9分钟,创历史纪录。

  当晚6时,南航深圳公司地保部突然接到南航沈阳方面的来电,告知由于沈阳下雪天气恶劣,沈阳至深圳的CZ6303航班将延误1个多小时,航班上有一个19人的韩国旅游团计划从深圳中转去桂林,而深圳飞往桂林的航班将在19时50分起飞,如此势必耽误中转,需酌情特殊处理。南航深圳公司值班领导当即要求开辟快速通道,尽最大努力帮助韩国客人赶上桂林航班。19时40分,CZ6303航班姗姗来迟,此时离深圳飞往桂林的CZ3951航班起飞只剩下10分钟。南航工作人员已提前给他们办好了中转手续,并跟机场安检部门协调,让旅客和行李不出机场,直接在停机坪上实现“机对机”的中转。

  南航乘务组将韩国客人安排在飞机门口,飞机停稳后让他们最先下机,韩国客人在第一时间内登上南航预先准备的贵宾车,贵宾车从54号停机位快速赶到20号停机位,客人终于顺利登上了桂林CZ3951航班。与此同时,南航搬运工人将CZ6303航班上的100多件行李卸下飞机,直接在停机坪上进行行李分拣,将韩国客人的行李挑选出来,然后快速送往CZ3951航班腹舱。19时50分,深圳飞往桂林的航班终于准时起飞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整个复杂的过程在短短9分钟内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