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6511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孟娜)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6511件,比上次会议增加了627件,增长10.66%。6000余件建议已交由174个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

  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万宾3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的代表建议交办会上透露的。

  他指出,在今年代表建议6511件中,交办6147件,占94.4%,转承办单位参阅292件,72件由于过于笼统不再转交承办单位参阅。

  根据建议的内容和各单位的职权范围,今年的代表建议交由174个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承办代表建议超过200件的有12个部委:其中,

财政部1410件,占交办建议总数的近23%,国家发改委1364件,教育部646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519件,
卫生部
458件,农业部411件,民政部352件等。

  王万宾说,通过对代表建议的认真分析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立了12项内容的建议作为今年重点办理的建议。这12项内容的重点建议包括:关于提高国有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的建议,关于解决基层法官、检察官人才短缺问题的建议,关于大力整治虚假

医疗广告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华侨农场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天然林资源保护力度的建议,关于建立新安江流域生态共建共享示范区的建议,关于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带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关于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的建设运营机制的建议,关于对甘肃白银市污染进行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支持甘肃刘家峡库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关于构建西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建议,关于解决咸潮影响澳门供水问题的建议。

  按照法律规定,各承办单位应当在今年6月14日前将办理意见答复代表,最迟不应晚于9月14日。

  王万宾指出,各单位要按照“提高认识,统一交办,分别承办,严格责任,突出重点,认真答复”的要求认真办理,并负责在规定期限内向代表作出答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