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连续5次拖交被记 "信用污点"会保留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在南京市三元巷经营一家公司的陆先生接到银行通知,因其银行信用有“不良记录”而被拒贷。“自己以后‘倚仗’银行的地方还多呢,自己的这不良记录何时才能消除?”为此,陆先生咨询了南京数家银行,结果令他十分费解,不同的银行答案竟然不同。看来,这银行服务也应该多培训培训,提升一下档次了。

  因为忙于生意,陆先生家的房贷因常常忘了还,一连出现了5次逾期未还记录,虽然
发现后都补交,但这经历还是被无情地记录在了他个人信用体系里。“如今,只要贷款,各家银行都能查询到这一记录,贷款就很难了,即使能贷,门槛也提高了。”陆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消除这不良记录,陆先生想动动歪脑筋,即便花点钱也要消除这些记录,却被银行告知,这个记录是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的系统记录的,下面银行没有办法消除。为了了解尽快消除不良记录的途径,记者按照陆先生提供的电话分别致电南京数家银行,其大相径庭的答案也让记者目瞪口呆。

  首先,记者以有银行不良记录为由致电一家股份制银行,该行个人信贷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超过三次,可在该行进行消除,超过三次,将由上级主管行系统记录,不能更改,并将伴随一生。随后,记者又以同样的理由致电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好心地告诉记者,尽快补齐贷款,以后如果没有不良记录,还款正常,半年以后,这些不良记录会自动消除。最后,记者又致电给新街口另一家门面颇大的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如此解释:如果出现不良记录后都能按时还款,这些不良记录2年后可消除。

  究竟结果如何呢?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上查悉,目前联网的银行客户信用记录均由其系统自动采集,其优良与不良信息在各银行间可共享,并直接影响到申领信用卡、办理房贷、车贷等个人贷款,但目前商业银行和个人之间的借贷信息,只向个人的借款银行提供,不对社会公开。同时,记者在该网站发现,在国外,一般负面记录保留7年,特别严重、明显恶意的信用污点或破产记录一般保留10年,正面记录保留的时间更长,查询记录一般保留2年。不过,目前,国内还没有出台消除不良记录的相关规定。对此,一位银行专业人士称,偶尔失信,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对个人信用活动产生一些影响,但“信用污点”绝对不会跟人一辈子,即将出台的规定中,年限可能向国外看齐或略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