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裸露高压线 电击男童致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川市梅菉镇一裸露的高压线电击一男童致残

  火光中男孩倒挂半空

  燃烧中砸落地上

  本报讯记者袁增伟、通讯员王启明摄影报道:“哎呀,当时真是吓死人了!旧配电房方向一团大火,有个男仔倒挂在半空,后来又突然砸在地上……”前天上午,吴川市梅菉镇麻纺路住户李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当晚发生在该路段原吴川市麻纺织制品厂内的触电事件。

  目前,遭高压电击的这位四川籍男童阿耀正躺在广东农垦中心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病床上,饱受着右臂高位截肢、颅骨大面积外露之苦。吴川市安监局和梅菉镇派出所尚在调查事件原由。

  配电房附近嬉戏酿祸

  据了解,上月17日晚7时许,现年12岁的阿耀和两名同学下自修课结伴回家途经原吴川市麻纺织制品厂厂区时,在空置的配电房附近逗留嬉戏。阿耀不幸遭露置的1万伏高压线头电击。当时,高压线头闪现火花并燃及周围的枯草,附近有多位住户赶到现场并报警。当地派出所干警和医护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发现阿耀已昏迷不醒,头部及手部严重受伤。马上将其急送省农垦中心医院烧伤科抢救。

  

裸露高压线 电击男童致残

  上图:事发地点,阻隔墙坍塌,高压线头祼露低垂

  九根高压线头垂向地面

  在事发的配电房附近,记者发现用以隔阻闲人入内的砖墙坍塌约3米宽的缺口,电杆距地约3米高处,变压器早已不见踪影,九根露头的高压线垂向地面,最近的离地仅约0.5米。

  据附近住户介绍,该配电房属原吴川市麻纺织制品厂所有,该厂2003年破产后便空置直至去年连同厂房拍卖给了当地一位老板。今年3月上旬,一群不明身份者驾驶吊车前来推倒围墙并拆除了变压器,高压线被剪断,事发前一直裸露低垂,直至事发后才断电。

  吴川市供电局梅菉二所负责人称,该配电房变压器属厂房所有,但不明身份者拆除前并未通知供电部门断电,且被一同拆走的还有应属当地供电部门所有的电表。该所目前已停止对事发点高压线路供电,并正追查拆变压器者。

  全身电烧伤面积达30%

  据叶医生介绍,阿耀右前臂干性坏死,左侧后枕颅骨大面积坏死,全身多处电烧伤,面积达30%,且伤级较高,为三至四度。同时还查出阿耀有脑震荡。接治后,烧伤科医护人员已为阿耀实施了清创处理和右前臂高位截肢手术。目前,阿耀生命迹象稳定,恢复情况较好,但仍需接受头皮大块缺损修复等三次以上手术。

  据了解,阿耀父母均为川籍在湛民工。阿耀入院后首次手术费用达1万余元,目前还需要医护。

  

裸露高压线 电击男童致残

  上图:阿耀全身多处电烧伤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