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掀反两抢一盗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46 江南都市报

  5000名民警上阵本报曾披露的“杀人广告”制作者落网

  “出发”,一声令下,20余名特警迅速上路进行武装巡逻,南昌警方于昨晚开展的打击“两抢一盗”首次集中统一 行动由此正式开始。当晚,南昌警方派出涉及刑侦和治安等各警种的5000名民警上路,对可疑车辆、人员、出租房和旅社 进行排查。整个行动中,本报报道的制作杀人广告案件随之告破,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在整个行动中一并被抓的
还有 一名抢劫金项链的男子。

  整装待发

  20余名特警上街武装巡逻

  1日晚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院,记者见到着装整齐、准备待 命出发的几十名特警队员。随着一声令下,带着使命的队员统一乘上警车奔赴各街道开始执行任务。该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特警主要在八一广场、八一大桥、司马庙立交桥设置武装巡逻值勤点,并配合属地派出所在繁华街道巡逻。

  9时,记者在湖坊

医院斜对面的上海路交叉口上看到,6名警员正在对来往的机动车及
摩托车
进行检查,马路边停放 了刚被拦下的三辆摩托车,一名警员要车主出示相关证件,并对车辆进行登记。

  清查旅社

  一对男女无身份证被送派出所

  在结束南昌市上海路和顺外路交界处排查可疑车辆和人员的采访后,记者随同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湖坊派出所的 民警对该辖区内的部分旅社进行排查。首先,记者随同民警来到了南昌市顺外路216号的“御锦旅馆”,首先民警对该旅馆 的入住情况进行调查,发现该旅馆并未有客入住。随后,民警又来到附近的“顺外招待所”进行排查,期间有一男子一直跟着 民警和记者看热闹。当民警排查至该招待所303房间时,发现里面入住了一名女子。民警当即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但这名自 称是九江人的女子无法拿出任何证件,并告诉民警她是一个人住在该房间,但留在房间的一双男式皮鞋似乎在告诉民警,该女 子在撒谎。这时,始终跟着看热闹的那名男子不得不“挺身而出”,他告诉民警,该女子是他的女朋友,但该男子也无法出示 证明其身份的证件,只称自己是南昌人,家住上海路。见状,民警只好将他们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瓮中捉鳖

  小巷里围擒抢劫嫌犯

  检查完该招待所后,时钟已指向9时30分。这时,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西湖派出所传来捷报。就在不久前,一名 抢劫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随后,记者立刻赶往该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正在省城渊明南路巡逻。 突然间,听到一名女子大喊:“抢劫”。民警循声望去,在不远处发现三男子正拼命逃离现场。民警们立刻追了上去,发现其 中一男子朝一条小巷子里逃去,民警立刻分头将该条巷子包围,来了个“瓮中捉鳖”。结果,该男子只好束手就擒。经初审, 该男子姓余,17岁,系四川人。抢来的铂金项链价值1万余元。

  重头戏出

  制作杀人广告者落网

  10时20分许,抢劫金项链的采访刚结束。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又传来好消息,本报报道的制作杀人广告的三 名犯罪嫌疑人也在当晚展开的行动中落网。据办案民警介绍,本报3月30日报道有人在省城新溪桥桥底下涂鸦垃圾广告:“ 称杀人16000元,砍手8000元”后,引起南昌市委常委、南昌市公安局局长胡焯的高度重视,胡焯当即责成南昌市公 安局青云谱分局要尽快拿下此案。3月31日中午,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发现嫌犯出现在省城胜利路一带,就当民警以“接头 人”的身份与嫌犯取得联系时,狡猾的嫌犯一直不肯露面。但民警没有放弃,一直盯住嫌犯不放,昨日一天的调查中,民警发 现嫌犯一直在省城大士院一带活动,但不能确定具体位置。

  经过排查3栋楼,最终将嫌犯锁定在其中一栋楼的6楼,民警悄无声息来到6楼一房间门口,而后拨打垃圾广告上的 电话,里面手机声骤然响起,民警当即破门而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逮个正着,并当场缴获大量假证。经初审,三名嫌疑交代, 打出杀人广告纯粹是个骗局,想骗“接头人”的钱用。

  文/图叶红兵记者涂永辉邹文彪 图/记者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