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儿童1.1米乘车免票线标准有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廖雁) 孩子个头蹿得快,儿童1.1米乘车免票线标准因此有望提高,市发改委目前正与相关部门研究调整儿童乘车免票线标准问题。

  目前,本市城市公共交通儿童免票线标准执行的是1993年和1996年的相关规定,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一名身高不足110厘米的儿童乘车。

  根据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2000年对本市3至6岁幼儿身高的统计,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19.3厘米,女童身高均值为118.7厘米;其中城市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20.1厘米,6岁女童身高均值为120.2厘米。

  据记者了解,海口市儿童免票线由1.1米调至1.2米已经获得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身高在1.2米以下(含1.2米)的儿童不但乘坐公交车可以免票,而且进入公园、博物馆、陈列馆、展览馆、科技馆、旅游景点等参观时均可以免票。

  又讯 北京市发改委负责人日前在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

出租车价格调整听证会将在近期进行。

  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齐佳说,

汽油价格上涨,出租车价格也会相应有所调整。具体怎么调、调整方案什么时候出台还需要等政府确定了以后,按照法定的程序召开价格听证会。召开听证会的时间“应该不会太远”。

  市发改委今年2月公布了《北京市居住区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后,市民反应强烈,目前已收到600多条意见,只有三分之一的市民表示赞同。一位市民建议,居住区非露天长期停放收费标准也应该有政府指导价,让业委会和业主协商的结果就是吵来吵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