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会见日本体育交流代表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40 新华网
唐家璇会见日本体育交流代表团(图)
  4月1日,日本乒乓球代表团成员木村兴治与中国老朋友挥拍对阵,重温赛场上的历史。木村兴治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日本著名的乒乓球国手,人称“弧圈球专家”。新华社记者王毓国 摄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李忠发) 国务委员唐家璇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乒乓球协会专务理事木村兴治为团长的“纪念中日体育交流50周年”日本代表团。

  唐家璇高度评价日本乒乓球协会长期以来为增进中日友好,特别是两国体育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唐家璇说,50年前,日本体育界的有识之士,克服重重困难和障碍,邀请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在东京举行的第2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国体育的首次交流。邦交正常化30多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日体育交流取得可喜成果,为提高中国竞技体育水平,推动亚洲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唐家璇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尽管目前面临诸多困难,但中方奉行中日友好的基本方针没有改变,愿继续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与日本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我们愿与日方一道,不断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大力开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日本体育界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发挥建设性作用。

  木村兴治表示,中日友好来之不易,我们愿意将在中日体育交流50年的历史中与中国人民结下的友谊传给下一代,为中日友好做出新贡献。

  日本代表团是应中日友协的邀请来京参加中日体育交流50周年纪念活动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