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在明年底前淘汰产能3万吨以下煤矿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刘铮)记者3日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全国要在2007年末淘汰年生产能力在3万吨以下的煤矿矿井。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透露,《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煤炭资源整合的若干意见》已经由煤矿整顿关闭工作部际联席会议11个成员单位联合印发。

  《若干意见》特别强调,经整合形成的煤矿矿井的规模,山西、陕西、内蒙古不得低于30万吨/年,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北京、河北、东北及华东地区不得低于15万吨/年,西南和中南地区不得低于9万吨/年。

  《若干意见》要求,煤炭资源接近枯竭且2007年底前采矿许可证到期的煤矿,一律不得纳入资源整合范围,采矿许可证到期后即注销各种证照、予以关闭;年生产能力3万吨以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一律不得纳入资源整合范围,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予以关闭。

  “正确把握煤矿资源整合政策,推动整合工作的健康有序进行。”赵铁锤表示,资源整合工作必须遵循“先关闭后整合,以大并小、以优并劣,由一个法人主体实施,整合后形成一套生产系统”的原则,按照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整合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