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扁会”一再延时 马英九陈水扁唇枪舌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今天下午登场的“马扁会”原定一个小时,在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后,仍未结束,双方唇枪舌剑,在各项议题上争辩。

  据台湾TVBS报道,“马扁会”一开始,陈水扁即抛出大陆是“敌人”的谬论,而马英九则强调两岸要加强交流。马英九重申“五不、五要”主张,强调两岸曾经有许多合作,例如包机模式的成功,对双方都好,另外在农产品销往大陆,以及金融合作等,都可以有所
交流。

  针对陈水扁抛出的两岸议题,马英九呼吁陈水扁接受“九二共识”,他强调“九二共识”两岸都同意,是两岸都可以接受的基础;只要在此基础上,两岸就可以进行沟通。

  对此,陈水扁则否认“九二共识”的存在,辩说“是造出来的词”。对此,马英九则反驳说,“九二共识”正是自己当年一手主导,虽然“九二共识”这个名词,是后来才有,但不是说没有“九二共识”的内容。

  针对马英九质问“国统会”究竟还存不存在,陈水扁则声称,“国统会是荒谬年代的产物”;并吐露他其实是想“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但美方认为应该用“冻结”或“中止”较适当。

  对此,马英九反问陈水扁若“国统会”荒谬,为何现在才废?

  会见中,陈水扁继续鼓吹“台独”,宣称台湾是一个所谓新兴的“国家”,宣称不排除完成“宪改”,并声称两岸的现状不是“四不一没有”。

  据报道,在会谈中,马英九回应陈水扁有关军购问题时讽刺说,陈水扁2004年搞第一次“公投”,就失败,就碰壁。

  报道说,整个“马扁会”比预定时间延长了1个多小时。(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