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澳斐新柬四国专题 > 正文

中澳同意在和平利用核能原则下开展铀矿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堪培拉澳大利亚议会大厦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了会谈。

  两国总理一致同意发展两国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并在此框架下达成以下共识:

  一、建立两国领导人定期互访和会晤机制,及时就双边关系中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二、全面推动经贸合作,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加快推进自贸区谈判,争取在1至2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面达成一个互利互惠、符合双方利益的协议奠定基础。

  三、建立长期、稳定、健康的

能源矿产资源供求关系和公平合理的价格机制,并从贸易合作逐渐拓展到上游开采、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及相关技术的合作。

  四、在和平利用核能的原则下,开展铀矿合作。

  五、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

  六、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对话与磋商,共同致力于亚太和平与繁荣。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澳斐新柬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