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中考报名10日开始 考生报考费用6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1:4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3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记者3日从南昌市2006中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南昌中考的报名时间定于4月10日开始,4月16日结束。中考继续采取由考生毕业学校组织考生直接在计算机局域网上报考的方式。

  据南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小学由五年制变为六年制的改革,南昌市区的生源预计约为21500人,较去年的3万多人,减少了1万人。对此,南昌市要求各高中学校不
能擅自扩大招生计划、抢生源、不得私自招生等,特别是重点高中。

   考生报考费用为64元

  据介绍,今年中考报考志愿分为高中类和中专类。报考高中类的考生,可填报1所省级重点高中、2所省级重点建设高中、3所一般普通高中、2所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班),各类高中均可填报1个择校志愿。报考中专、高职类的考生按省中招办的要求填报2所具体志愿的学校。转学生、往届生、无学籍学生由南昌市中招办指定考点报名、考试。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1988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而报考中职、高职的考生,则不受年龄限制。

  南昌市今年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科目分为考试、等级水平考核和考查三种形式,考试时间为:考试科目6月17日--6月19日,其中体育科目5月8日-5月15日;等级水平考核则为5月21日;而考查科目为5月13日-5月14日;考试总分为610分。

  其中,考试科目有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含听力)12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政治(开卷)65分、体育10分;等级水平考核科目有历史(5分)、初二地理(5分)、初二生物(5分);考查科目则是物理实验操作(5分)、化学实验操作(5分)。

  在收费方面,中考报名费每生2元、考务费每生每科7元,共计44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考务费每生每科6元,共计12元;中考体育考试考务费,每生8元;历史、地理、生物水平等级考试,每生7元;小学生升初中不收报名费。择校费、借读费按"三限"政策和分类收费标准等有关规定执行。从计算上看,初中毕业生需交纳64元报考费(历史、地理、生物水平等级考试费初二阶段已交纳)。

  

   相关链接:今年中招十大政策

  1、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今年中职的招生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40%,采取由南昌市中招办划定一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再按考生所填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办法择优录取。另外,职业中学可从2007年起,在秋季招生的基础上,面向农村地区初中生试行春季招生。

  2、南昌一中六年制外国语班的初中毕业生可不参加中考升入本校高中,但确因家长工作调动等特殊情况要求参加中考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准予报名参加中考,并按正常程序进行录取。外国语学校可推荐本校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入本校高中(推优工作必须在被推荐学生及其家长自愿的前提下进行,推优名额从该校统招计划的10%至20%划给)。南昌十中五年一贯制高中超前教育实验班的学生可不通过中考升入本校高中。

  3、市区省级重点高中继续按唯一志愿招生,即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无该校志愿的不予录取。各重点高中可招收规定数额的择校生,采取由招生学校按该校择校生招生指标数,从填报了该校择校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的办法择优录取。

  4、继续进行综合高中办学改革试点,试点学校有南昌十二中、南昌十四中、南昌十八中、南昌二十一中、南昌二十六中、南昌三十中。综合高中列入一般普通高中志愿类别,并按一般普通高中划线录取,实施普通高中课程计划并科学安排职业技术教育。

  5、豫章中学、南昌十七中和南昌二十六中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班,实验中学、南昌十八中、南昌十四中(艺术班)、南昌一职(美术班)、省教育学院附中招收艺术特长班,列入一般普通高中志愿类别,并按体育、艺术特长班报名录取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6、今年中考继续进行体育考试,但市区考区的考试项目有所变化,新更换了一项“坐位体前屈”,但成绩仍为10分。考试项目共计三项:市区考区的考生考试项目为50米跑(4分)、立定跳远(3分)、坐位体前屈(3分)(男、女生);“四县”和湾里区、青山湖区的考生考试项目为:男生:50米跑(4分)、立定跳远(3分)、俯卧撑(3分),女生:50米跑(4分)、立定跳远(3分)、一分钟仰卧起坐(3分)。

  7、史、地、生等级水平考核成绩按A、B、C、D、E五等折成相应的分值(5、4、3、2、1)记入中考总分。初三的应届生,历史学科以今年的等级水平考核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地理、生物学科以去年的等级水平考核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初三的历届生,必须重新参加今年的历史、地理、生物三科的等级水平考核,并以今年的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初二的学生,今年应参加地理、生物学科的等级水平考核,考核成绩计入明年的中考总分。

  8、省级重点建设高中南昌五中、现代外国语学校、创世纪学校的统招计划的招生,其报名录取办法和统招计划内的新生收费标准与市区公办高中相同,其非统招生收费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执行。

  9、严格招生(学额)计划管理。在完成国家任务又不突破班级学额的前提下,根据社会需求和学校办学条件的可能,经过批准,普通高中可按省有关规定,在学校规定的招生计划总数内招收20%的择校生。严禁任何学校擅自超计划招生和乱收费;严禁擅自接受委培生或挂学籍借读生;严禁以各种理由,限制本校初中毕业生报考其他学校;严禁以高中招生改革为名,擅自发布虚假招生广告,许诺学生可以提前录取。

  10、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明确规定的 "三限"(限人数、限分数,限收费标准)政策,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明确规定的重点中学分类收费标准,继续实行高中择校生、初中借读生统一到指定银行缴费的制度。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