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县委书记“遇刺” 据称是当地煤矿主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6: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法制周报》报道 3月29日凌晨5时许,湖南郴州桂阳县县委书记吴章钧腹部被刺,倒在血泊中。所幸的是,经过抢救,吴章钧伤情稳定。

  据长沙本地媒体报道:事件发生时,吴章钧正处在睡梦中。两名盗贼潜入吴章钧的住所进行盗窃,吴章钧与两盗贼发生了搏斗。吴被持刀歹徒刺中右腹。后经闻讯赶来的群众围追,一名歹徒被抓获。

  然而,近日突然盛传,此事系当地煤矿主的报复行为。

  知情者曝惊人“内幕”

  3月31日,当地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称,“这绝不是一起简单的抢劫案件!”他透露,案发那天晚上,吴章钧回家比较晚,歹徒是用滑轮将自己吊到吴章钧卧室窗户旁,然后撬开玻璃进屋守候归来的吴章钧的,至于“埋伏”的具体时间就不得而知了。

  知情者称,凶手还带了一把仿制手枪、5发子弹和3节随时可引爆的雷管。

  “案情还在整理材料,暂时定性为入室抢劫。”当地公安局称,警方正在深挖幕后黑手。

  古城背后的“血煤”之战

  桂阳县一直以来都是湖南省的产煤重地。当地非法煤矿与合法煤矿的利益冲突、非法煤矿与政府的冲突一直延续不绝。

  2005年,桂阳县加大了对非法煤矿的关闭力度。当地人称,前几年吴章钧为了发展当地的经济,曾向一些煤矿收取“管理费”,后来在整治非法煤矿的行动中,许多非法煤矿遭到关闭。一些煤矿老板将吴章钧当成了“出尔反尔”的人。

  “歹徒有可能是受到煤矿老板的指使,对吴章钧进行报复。”一知情人称。在吴章钧出事前,外界已经流传县委书记即将对矿区进行一次大型整治。随后,吴章钧就在家中遇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