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鸿恩寺10亿建主城最大绿地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6: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梁鹏 实习生 吕恒)新的工业基地、大型城市生态公园、扩容的观音桥商圈……日前,江北区出台了大手笔的九大功能区规划计划,在辖区内划分出近几年加速发展的重点目标。预计5年内,市民便可享受到这些变化带来的好处。

  

鸿恩寺10亿建主城最大绿地公园

  鸿恩寺公园

  将成为主城最大绿地

  据介绍,九大功能区包括:江北城中央商务区、观音桥商贸中心、鸿恩寺公园片区、滨江经济带和都市风貌展示区、寸滩现代物流区、港城工业园区、石马河农产品集散区、铁山坪生态区和鱼嘴新城区。其中,鸿恩寺公园片区最引人注目。

  “鸿恩寺公园今年内将启动建设”,江北区有关人士介绍,公园位于江北观音桥街道猫儿石村,在占地160公顷的规划面积中,纯公园用地超过80公顷,建设投资近10亿元,争取三年内完工,建成后将是主城最大的一座城市中心公园。

  目前,江北区已成立鸿恩寺公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委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鸿恩寺公园及其周边地块的详细规划进行规划整合。同时,有关部门正在论证鸿恩寺公园及周边的道路规划体系,研究鸿恩寺公园与华新分流路的道路联系系统,拟挖鸿恩寺隧道,把嘉华大桥、华新分流道与外环高速连通,形成城市快速干道系统。

  港城工业园

  将再造一个江北工业

  位于海尔路的一个长条型区域被划定为港城工业园,工业园分为4个区域,其中三个用作工业生产,另外一个主要提供仓储物流服务,并将在靠近唐家沱的区域修建一座巴渝文化公园。目前,工业园已经吸引了海尔集团、长安电器、北京嘉寓集团等知名企业落户,本月内,武汉钢铁集团也将与园区签约。

  据悉,目前已签约入驻的企业有48家,签约金额达65亿元人民币,预计将创造不少于200亿元的产值,“这里被寄予厚望,有望再造一个江北工业”,江北区有关人士称。

  观音桥步行街

  扩容之后面积将最大

  总投资2300余万元的观音桥步行街三期工程将在6月完工,届时总面积将达到12万余平米,成为我市面积最大的步行街。届时,观音桥商圈将完全成形。

  本次扩建工程将使建北一支路成为步行街的一部分,并在远东百货至银鑫批发市场之间增设一座人行天桥,实现人车分流,使交通更加畅通。据透露,今年观音桥步行街还将争创中国著名商业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