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部署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点做到“五个必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7:2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卢建宁 通讯员农文兴)4月3日,全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要求,要在全区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打黑除恶的浓厚工作氛围,努力把我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掀起高潮,夺取胜利,为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自治区领导马铁山、彭祖意、吴恒、章崇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覃日飞,自
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永运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主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铁山在会议上作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黑恶势力犯罪是封建帮派意识的残余,是经济社会转轨、转型期各种社会矛盾和社会问题的集中反映。当前我区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对于确保我区“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对于建设平安广西、构建和谐广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区黑恶势力犯罪虽然没有形成气候,但在一些地方确实存在。我区打黑除恶的形势不容乐观,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我区更快更好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旗帜鲜明地对黑恶势力展开斗争,实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目标。

  马铁山强调,这次专项斗争的主要目标是,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摧毁其经济依托,铲除其“保护伞”;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遏制新的黑恶势力形成,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广西建设,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把握政策,讲究策略,稳、准、狠打击黑恶犯罪分子。重点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依法突出打击重点,把打击的锋芒始终对准各类涉黑恶犯罪分子。二是必须依法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的“保护伞”。三是必须依法坚决摧毁黑恶犯罪的经济基础。四是必须依法严惩涉黑恶犯罪分子。五是必须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提高打击黑恶犯罪工作效能。

  马铁山要求,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充分发动群众,努力扩大打黑除恶的政治和社会效果。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坚强的安全卫士;要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打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实行综合治理,把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马铁山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努力形成打黑除恶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加强保障措施;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的主力军作用。

  彭祖意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马铁山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政法各部门关于打黑除恶斗争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和各地实际,抓紧抓好这次专项斗争。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把握好法律政策;要落实好工作措施;要建立好长效机制。编辑:杨东作者:卢建宁 农文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