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药品供应和监管网覆盖全市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8:48 黑龙江日报

  陈猛 张杰 记者 高学冬

  本报讯目前,齐齐哈尔市的农村药品供应和监管网络已覆盖全市七区九县的乡村,提前两年完成农村“两网”建设。

  从2003年开始,齐齐哈尔通过连锁门市店、集中配送药品专柜、诊所等形式,逐步
构建“安全可靠、方便及时、质优价廉、利于监管”的农村药品供应网。目前已组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10户,正在筹建1户。引进连锁企业5户,已通过GSP认证的7户,连锁店500户,连锁专柜562个。乡村药品供应网络覆盖率达100H。

  同时,该市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强化对农村药品市场的监管,确保农民用药用械的安全有效。

  在审批上,他们把住准入关。对药品经营企业提出“八做到”:资质公示,制度上墙;渠道连锁,保证质量;记录健全,内容完整;明码实价,一品一签;合理摆放,美观整洁;环境卫生,保持经常;统一着装,佩戴胸卡;加强培训,两证齐全。日常监管上,他们从控制源头入手,狠抓流通渠道,规范经营行为。在乡镇以下经营企业建立药品购进、验收、销售记录,并将其纳入日常监管之中。同时,建立药品经营企业基础档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