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3℃ 杭城昨遭遇春日里的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7 扬子晚报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是最近几天晴暖的天气却让人感觉仿佛到了夏天。由于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进入4月后杭州气温逐日攀升,4月1日最高气温为21.9℃,2日为24.1℃,昨天下午已升至30.3℃,4月上旬出现如此高温在杭州历史上也极为罕见。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杭城目前正处于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前夕,气压急剧下降,气温强烈上升。这种“春日里的夏天”气候,让人感觉格外闷热,非常难受。

  今天杭城白天云量将逐渐增多,傍晚前后冷空气会光临,很可能迎来杭城今年第一次春雷。由于是雷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城降水量较大,可能为中等以上。

  同时,由于目前气温较高,这次降雨过程要注意预防强对流天气出现。杭州是雷暴活动频发的地区,年平均雷暴日数43天左右,最多的年份在60天以上。从历史上看,杭州4月份常会出现强对流天气而造成的气象灾害。今年入春以来,杭州市区还没有出现过春雷。

  不过,6日以后,天气将转好,市民们可抓紧时间上坟扫墓。9-10日阵雨天气又将来临。所以本周是晴雨相间,两头天气差,中间天气好,明天以后气温将会明显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