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有东北特色的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实习记者 王璇) 昨日上午,各市(州)委书记、市(州)长以及省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云集长春。他们不是来参会的,而是到省委主办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来学习的。省委书记王云坤在研讨班上强调,吉林省要结合实际,建设具有东北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王云坤指出,发展农村生产力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任务。就吉林而言,加
强农村生产力建设必须坚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要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积极谋划和新上一批农产品加工项目,逐步提高加工度,把产品做精,把品牌做响,把规模做大。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本出发点和根本目的,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王云坤强调,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广辟增收渠道,建立起促进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稳定农民收入来源。要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建立起覆盖农村的公共财政制度,落实好国家财政新增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经费主要用于农村的政策,切实加大对农村公共事业的投入。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农民的民主权利。要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健全土地流转机制,创新农村经济组织,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改革。

  王云坤特别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关系全局的大事,必须列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建立工作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