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巨型蛋糕 三千人享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3 CCTV《第一时间》

  蛋糕大家都吃过,但是长11米,宽1.1米的巨型蛋糕你可能就没见过了,昨天上午,长沙的一家商场就制作了一 个这样的蛋糕,人们只要出一块钱就能分到一块美味的蛋糕,而售卖蛋糕的所有收入都将用于资助长沙市的贫困家庭。

  蛋糕一出现在超市卖场的入口处,马上就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它长11米,宽1.1米,重达800斤,最多可 供3000人享用。蛋糕上四周是新鲜的缇子镶边,中间则是一个精致
逼真的巨型“长城”图案。

  巨型

蛋糕让现场围观的市民啧啧称奇,这么大的蛋糕制作起来该有多复杂啊?蛋糕师傅:这个蛋糕由9个师傅花了1 0个小时完成,用了500公斤的面粉,260公斤的鸡蛋,144只奶油。

  上午十一点多,大家期待的切蛋糕仪式正式开始,9个蛋糕师傅同时开始为市民切分蛋糕。而现场市民,只要向慈善 募捐箱中投入最少一元钱,就能分享到这个巨型美味的蛋糕。大家立即争先恐后走向募捐箱。

  最后800多位顾客轮番上阵,足足吃了3个小时,才把这只蛋糕巨无霸全部吃完。按照一人一元的价格,筹到的钱 应该不超过一千,可是最后结算,一共募集到了1万多元,看来师傅们连夜赶工的辛苦没有白费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