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勘察发现 这场火灾不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6 新文化报

  本报辽源讯(记者 赵春刚 通讯员 孙强) 3月24日凌晨,东丰县三合乡庆合村村民李某上厕所时,突然发现岳父王某家火光冲天,“快来人呀!救火呀!”听到李某的喊声,村民们纷纷跑来,一边救火一边报警,消防部门很快赶到,将火扑灭,可接下来,警方在勘察现场时却发现,这起火灾远没有那么简单。

  警方发现,王某家的大门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夫妇二人的尸体虽已被烧焦,但死者
王某的颅骨塌陷,应是死前被人用钝器击打所致。随后,警方又在王某家尚未烧到的地方发现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及一沓新钱。根据这些线索,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焚尸案。

  成立专案组 锁定嫌疑人

  案发后,辽源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以局长任剑波为总指挥的“3·24”专案组,经调查,王某是庆合村的村会计,今年58岁,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户,平时与村民关系还算融洽,很多村民向他借过钱。多年前,村民卢某朝王某借过7000元钱,每年疲于偿还利息。警方经过反复分析,最有作案嫌疑的,就是卢某了。

  当日下午,警方将卢某带回调查。

  连号钱让嫌犯露了馅

  卢某说,他3月24日一大早就去了梅河口市买春耕农资,然后在梅河口洗了个澡。“他说事发当时他并不在现场,但他身上的一沓钱却让他露了馅。”警方介绍,在已经掌握大量证据的前提下,他们又在卢某身上搜出了一沓钱,这些钱与警方在死者家中找到的钱是连号的!

  邻居积怨 反目成仇

  卢某交代,他与王某是邻居,平日两家关系还算可以,而且他儿子与王某的侄女也相处了多年,可前不久,两个孩子突然分手了,卢某想,“肯定是王某嫌我家穷,要不孩子们是能在一起的!”再加上自己多年前朝王家借了7000元钱一直没还上,不久前两家因为耕地闹得不愉快,这些事儿让卢某越想越生气,于是3月23日晚,卢某带上斧子,以借钱买春耕物资为名敲开了王家的门,进屋后,卢某将王某夫妇砍倒,抢走了1000元钱和一部手机,并点燃了王家的房子。

  逃回家后,卢某把作案时穿的鞋和血衣烧掉,把斧子藏了起来,然后一大早儿就赶到梅河口市,制造自己不在现场的假象。但他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把他抓住了。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