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20万人选择树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4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王晓婷)4月3日一大早,避开清明祭扫高峰,吴先生兄妹5人来到位于东陵区辉 山畜牧场赵家沟的沈阳市骨灰入土植树纪念林,在一棵长势繁茂的小松树旁,立着他们父母的墓碑。

  据了解,沈阳市开展树葬16年来,像吴先生的父母这样,安葬在骨灰入土植树纪念林的市民已达20万人,植树1 5万棵,绿化荒山千余亩。

  当天一大早,记者来到沈阳市骨灰入土植树纪念林,一路上看到不少前来扫墓的人,他们拿着铁锹、水桶,开车或步 行前往纪念林。

  在骨灰入土纪念林南区,记者看到一些新开发的墓穴,已被工作人员挖好。凡是到此为亲人安葬骨灰的市民,只需要 将骨灰放入,并在旁边种上树,即可让已故亲人“入土为安”。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树葬的价格从500元到2000元不等,相对于公墓中的传统墓葬,树葬、海葬等新式安葬 方式既文明,价格又比较低,易被普通市民所接受。这种文明的祭祀方式既环保又节省了用地,并可减少丧葬费用。

  每年的春、秋两季,全市各街道、社区都为市民代办“树葬”,居民可到所居住社区报名。此外其他时间,市民可随 时到民政部门申请。每年的清明祭扫期间,部分街道还组织社区内居民集体到纪念林扫墓。

  [特别提示]市内每家玛超市附近有通往植树纪念林的专线公交车331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