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有望成俄罗斯人度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46 扬子晚报

  海南省近年来致力开拓俄罗斯旅游市场,随着两地市场对接及航路打通,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选择到海南度假,海南有望成为俄罗斯人的度假基地。

  今年3月,海南省旅游局局长吴文学率团赴俄参加2006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俄罗斯期间,代表团分别与俄旅游署、莫斯科市政府就建立俄罗斯度假基地进行了商谈。

  吴文学说,海南集中滨海、温泉、高尔夫、海岛美食等度假资源,高档次、配套齐全的旅游接待体系日臻完善,并拥有优惠的入境和航空政策,这些都为建立俄罗斯度假基地提供了条件。

  按设想中,俄罗斯度假基地将作为中俄双方共办“俄罗斯年”和“中国年”的合作项目,安排有关活动和会议在海南举办;俄罗斯团队和散客到海南度假给予2个月内的免签证,兴建面对俄罗斯游客的度假商店等等。

  旗下拥有23家旅游企业的无国界旅游协会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批发商。在莫斯科旅交会上,协会执行经理雅尔茨娃明确表示,今年11月将陪同俄罗斯旅游署副署长来海南考察度假旅游产品,将海南作为新的旅游目的地向俄罗斯人推介。

  3月30日,莫斯科至三亚往返定期客、货混合航线正式开通,由俄罗斯洲际航空公司执飞的不定期旅游包机转为定期航班。业内认为,定期航班意味着市场由单向变为双向,对海南而言是一个突破式的进展,为俄罗斯度假客进入海南提供了保障。

  去年,到海南来的俄罗斯游客有2.9万人次。今年前两月,到访海南的俄罗斯游客已达1.7万人次。据估算,今年来海南的俄罗斯游客有望突破5万人次。(高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