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报:台当局拒绝大熊猫入岛成一言堂 藐视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5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台当局日前以“一致反对”结论拒绝了大陆赠台大熊猫入岛,岛内媒体发表评论指出,对于拒儿童们最喜爱的动物来台,居然形成了一言堂,当权者藐视民意。

  台湾《民生报》的评论文章指出,在陈水扁所余的两年任期内,“府院党”互相推诿、互相埋怨的情事,当会层出不穷,以致到了后来,人民虽然承受种种因“政府”无能所衍生的苦果,却可能根本分不清该向谁讨回公道。

  倒是在拒绝大熊猫赴台一事上,“府院党”的口径完全一致;陈水扁公开表明反对熊猫入台,苏嘉全大力附和,而民进党亦无一人对这种立场表示异议。对于拒孙子们最喜爱的动物来台,居然形成了一言堂,则若谓“农委会”早在最后审查前即已写毕拒绝的说帖,也就不必掩饰了。

  文章说,审查会中虽有微弱的质疑声,毕竟以所谓“一致反对”作成结论,当然是“政治正确”使然;而对于拒绝的理由,却还硬要扯上野生动物保育云云,尤其令人发噱。大陆赠送的一双熊猫明明是圈养而非野生,审查委员们偏要顺着“府院党”的意旨,硬指“保育计划不够具体”,无怪乎左支右绌,心虚情怯,在专业人士的质疑下登时变得哑口无言。

  评论指出,主政者长期耽溺于权力的傲慢,民众不满声浪高涨,“陆委会”主委甚至大剌剌地声称“只要挨两天骂,就过去了”,足见当权者是何等藐视民意。事实上,“府院党”在熊猫问题上敢于如此,真正的原因是:最期待熊猫来台的是儿童,而儿童没有投票权,所以当权者根本不甩。然而,数百万儿童虽无投票权,他们的家长难道也没有?日前电视台随机访问,即有儿童针对熊猫被拒的问题说:“等到2008吧”。却不知陈水扁和党政高官曾否想到:让儿童怨愤,极可能便失去其家长的选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