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业十大工业品牌揭晓“小天鹅”位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在北京召开“2005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由商业企业推荐的2005年度中国工业十大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海尔、小天鹅、蒙牛、波司登、雅戈尔、剑南春、百丽、森达、周大福、罗莱。

  这次会议发布了2005年度大型零售企业经营情况:

  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对70种日常消费品的品牌监测结果看,品牌消费已经成为我国城镇居民日常消费的主流,品牌商品消费市场综合占有率在50%以上。其中,“中国产”品牌优势明显。如家电中的彩电、洗衣机、空调、微波炉、吸油烟机、燃气热水器、电饭锅、燃气灶等行业中,位居前十的大部分为国产品牌,其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已经能和国际厂商相提并论,在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软实力的竞争中也在不断完善。

  (陈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