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6公里全程不设红绿灯其中高架5公里12亿巨资打造机场快速通道“迎宾大道”始于金城路市区到机场只需10多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全程力争不设红绿灯,高规格打造特色景观的快速“迎宾大道”———无锡机场路改造工程近日终于“一锤定音”。记者昨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该路起点段金城互通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通车后从市区到机场将省去一半的时间,10几分钟就能快速到达。

  “由于硕放机场已定位为苏南国际机场,进出机场的小道拓宽为四车道显然不够”
市交通局负责人明确指出。目前进出硕放机场仅为一条7.5米宽的小道,已严重不能满足通行量的需求,同时影响无锡城市形象。目前,机场路改造方案已经初步敲定。起点金城路,终点苏南国际机场(硕放机场),全长10.6公里,作为无锡“一环八射一辅环”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建设中的“一射”,初步工程概算将投入12.67亿元。建成后,机场路将肩负市区进出机场的快速通道,成为连接新区和城市快速内环的通道。

  据介绍,起点金城路至高浪路为高架桥路段,高浪路至机场为地面快速路,其间跨越新华路。其中高架桥长5公里,地面快速路长5.6公里。主车道为六车道,两边各设四车道辅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根据设计方案,机场路北接金城互通,机场路与江海路在互通第二层相交。

  据无锡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机场路工程作为无锡城市形象的重要通道,对环境、绿化以及安全防护等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此次的断面设计形式将有别于普通道路,施工中将对绿地、景观等有所加强。今年6月,新光路段工程及1.7公里机场延伸段将争取作为机场路先导段率先启动,要真正掀起盖头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底。今后的道路还将随着候机大厅的扩建进一步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