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胆窃贼忒赶时髦,望风竟用手机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通讯员晓义)“开了吗?”“没事,他们关灯了”“厕所那等我”“你去了没有,他们起来了”,这四条手机短信是唐山古冶警方近日从一摩托大盗身上搜出的手机里发现的。原来,这是哥俩行窃时,弟弟为哥“望风”而发的行动信号。

  3月22日凌晨,唐山市古冶区林西绿野花苑两名保安在该小区巡逻至207楼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蹲在停放楼门口的一辆摩托车前。看见有人过来,这人突然起身离开。两名保
安员觉得可疑,便快步来到那摩托车跟前,一眼看出有新撬痕。

  两名保安迅速追上去,将可疑人控制住,并随后报告了大庄坨派出所。在民警们从其身上搜出作案所用的锯条和手机,并从手机里查看出几条联络短信后,可疑人终于交待了实情。

  原来,23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系秦皇岛市卢龙县木井乡某村农民,曾因盗窃被判过刑。刑满释放后又恶习不改,重操旧业,专门盗窃摩托车,得手后马上销赃。

  据交待,3月21日夜11点多钟,李某伙同其弟携带自制的作案工具,窜至唐山古冶区林西绿野花苑小区后,很快在204楼某单元门前发现了目标,按事先分工,由其弟在楼东侧望风,李某下手。二人商定,一旦有情况由其弟发手机短信联系。

  随后,李某用事先准备好的一片六棱钢,想将那辆新大洲本田摩托车锁撬开后骑着溜掉。不想,由于用力过大,六棱钢片折在摩托钥匙门内。无奈,他只好将摩托推到207楼外准备用随身携带的锯条“处理”。

  不料,小区巡逻的保安及时发现了情况。李某另外还交待了2005年11月底至2006年3月间,伙同其弟在滦县、滦南、乐亭、迁安、古冶以及秦皇岛抚宁等地先后以同样手段盗窃摩托13辆,并全部销赃到卢龙、青龙一带的犯罪事实,获赃款7900元,哥俩平分后挥霍。

  到3月31日止,警方已追缴被盗摩托5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