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后沈阳彻底取缔残疾人机动三轮摩托车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4月4日消息 (记者田彤)从昨日开始,一场取缔残疾人机动三轮摩托车营运的专项整治行动在沈阳全市范围内展开,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到2010年12月31日,沈阳将彻底取缔残疾人机动三轮摩托车营运,残疾人驾驶的机动三轮摩托车将完全用于代步。

  本次专项整治的最大特点是有情操作,以人为本,市里制定10项优惠政策,鼓励残疾人机动三轮摩托车车主退出营运市场,促进上交车辆车主的转岗就业。

  沈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市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38人组成市联合执法大队,负责对全市路面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路面违章违规机动三轮摩托车直接查扣等工作。各区也将组织联合执法队,负责本辖区内的机动三轮摩托车路面专项整治工作。所有执法人员将持证上岗,到路面上24小时执法。

  路面整治的重点是查处三环路内无标识、假标识机动三轮摩托车上路通行和从事非法营运;查处有标识机动三轮摩托车违反“三限规定”和“不按灯、不按线”行驶;查处正常人驾驶残疾人机动三轮摩托车上路通行;查处擅自对选型后的机动轮椅车违法增设座位或顶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