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火越隔离带烧到团结镇 西山区总动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6 云网

  

大火越隔离带烧到团结镇西山区总动员(图)
昨晚10时许,进入团结镇境内的山火火势依然很猛,一路穿过了两条隔离带,逼近附近村庄,有一个村庄的村民已于2日全部撤出。昨晚,山火又突破了第3条隔离带,目前,正紧急开辟第4条隔离带,在团结镇扑火的达到了2400余人。火势汹汹,西山区连夜紧急出动近百名民警对火场附近的村民进行了疏散。

  

大火越隔离带烧到团结镇西山区总动员(图)

  昨日,记者从安宁火场前指挥部获悉,随着指挥力度的加强及扑火人员的增加,防火隔离带开辟迅速,已对火场形成了合围,并进行全天候监控,安宁境内的大火已基本上被隔离带合围住。但进入西山区团结镇的山火已越过第3条隔离带。昨日下午,大火已烧进了一个村庄,5户人家的牲畜被烧死,粮食被烧毁。目前,扑火人员正严密监视火情。

  

大火越隔离带烧到团结镇西山区总动员(图)

  上午10时,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副省长孔垂柱乘直升机视察了火场,再次作出指示和要求。祝列克指示:一要加快隔离带的开辟进度,对阿苦力箐两侧的隔离带要尽量加宽。二要围拢隔离带,部署人员严防死守。三要精心准备,择机实施人工降雨。孔垂柱要求:一要加快速度、加大力度,不惜一切代价确保隔离带在4月3日实现全面合围。二要在加快隔离带开辟进度的同时,确保足够的宽度。三要充实力量,保证人员充足,严防死守,对火势和火头的防堵要立下责任状,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面完成扑火任务。四是加强直升机巡视、监测与地方的联系。五是西山区也要认真研究,做好部署。

  

大火越隔离带烧到团结镇西山区总动员(图)

  西北线和东线的隔离带开辟从4月2日开始,参与人员有上千人。隔离带宽度要求20米,树桩高度小于5厘米。下午,记者沿西北线的隔离带前行了5公里,隔离带开辟迅速,杂物清除得特别干净,火头距隔离带约有1公里远。沿途有许多赶来增援的解放军战士,他们不仅带了水桶,还带了高效灭火弹。(左学佳 吕世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