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为31名台湾学生颁奖学金为大陆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厦门大学为31名台湾学生颁奖学金为大陆首次
翔鹭集团总裁俞新昌为70岁的厦大台生熊润珍颁发奖学金。 (来源:厦门日报 姚凡 摄)

  中新网4月4电 3日上午厦门大学在克立楼颁发了2006年度校庆奖教金、奖学金。与往年不同的是,3日的颁奖仪式上首次出现了台湾学生的身影。

  据《厦门日报》报道,这是厦门大学首次为台湾学生颁发奖学金,也是祖国大陆高校首次向台生颁发奖学金。此次颁奖,共有31名在厦大求学的台湾学生获得“翔鹭奖”,其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22人。他们分别在人文学院、南洋研究院、管理学院、教育研究院、医学院、法学院、台湾研究院和艺术学院就读,有博士生,也有硕士生和本科生。

  计统系二年级台湾学生庄梅园获得一等奖。“得知自己获得奖学金,我很意外,很高兴,也很受鼓励。”庄梅园说,“很感谢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的辛苦努力得到回报,我会继续努力。”

  获得二等奖的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熊润珍说,这是她收获的一份“额外的惊喜”,感到特别快乐,她要把心中这种快乐的感觉用画笔表达出来。

  去年12月底,为落实“胡宋会”达成的六项共识之一,厦门大学和翔鹭集团签署协议,翔鹭集团正式为在厦大就读的台湾学生设立奖学金。“翔鹭奖”一年总奖励金额为30万元,奖励84名学生,一等奖24名,每人5000元;二等奖60名,每人3000元。其中近一半名额用来奖励在厦大就读的台湾学生。

  3日上午,在厦台商、翔鹭集团总裁俞新昌博士亲自赶来为台湾学生颁奖。他说,学术和校园不应当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希望更多的台湾学生来厦门大学学习。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此前曾表示,学校将寻求更多途径,进一步完善机制,努力为台湾学生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王文静、王瑛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