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有较强降雨 中东部地区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9 国际在线

  

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有较强降雨中东部地区降温

  国际在线消息: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华北北部、东北
地区、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6℃。

  由于前期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以及云南、贵州等地降水较少,导致这些地区气候干燥,具有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请特别注意清明时节的用火安全。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4日08时至5日08时,甘肃西部、青藏高原东部、吉林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汉水流域以及四川大部、重庆、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江南北部以及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青藏高原东南部、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中部以及黑龙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汉水流域、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以及四川大部、重庆、云南西北部、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东海有6~8级大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南部沿海、广西东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南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北部有沙尘天气。渤海、黄海北部有6~8级大风。

  4月上旬北京地区降水仍偏少 注意抗旱防火防沙尘

  北京市气象台消息,2006年3月份,北京地区的天气气候特点:气温偏高,降水特少,日照偏多。

  由于自3月以来本市降水持续偏少,月内气温偏高、蒸发大,土壤墒情呈下降趋势,不利于土壤中水分的保持,致使表墒散失,旱情有所发展,对冬小麦、牧草、植被和树木的返青、发芽和生长都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月内气温偏高,也易于病虫害的发生。

  3月份持续少雨,空气干燥,刮风天气较多,不利于抑制空气中漂浮的各种粉尘、烟尘、悬浮颗粒物等有害物质,加之3月11日、18日、25日、27日本市出现浮尘、扬沙天气,从而造成了空气质量的下降。

  据市气象台预测,4月上旬降水量仍将偏少,气温将高于常年,上旬中期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目前,本市大部分地区天干物燥,植被发育迟缓的状况在4月上旬仍没有缓和的迹象,望有关部门注意防火和抗旱。此外,4月份是大风、沙尘天气的多发期,大风、沙尘天气会造成大气环境的严重污染,给人民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注意加强宣传和防范。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