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家家乐福大卖场出售过期猪肉 近日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4月4日电(记者 俞丽虹):知名跨国零售集团家乐福在上海的一家大卖场因出售超过保质期的猪颈骨肉,且擅自搬动已封存的过期肉,近日被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4月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虹口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家乐福曲阳店正在销售过期猪肉。调查人员迅速赶到后,在现场发现了153箱标注为“1bp fresh pork”的猪
颈骨肉,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小排骨,已超出了保质期。

  经调查,家乐福曲阳店于2006年3月30日、4月1日,分两次从上海双汇大昌泰森有限公司购进猪颈骨肉996公斤和1994公斤。第一批购进的996公斤猪颈骨肉已全部销售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对153箱、1994公斤过期猪颈骨肉进行了现场封存,并责令家乐福曲阳店立即公告消费者,召回已出售的过期肉。

  而当调查人员4月3日再次来到家乐福曲阳店时,发现其工作人员竟然已擅自搬动冷库内被封存的153箱过期肉。

  在对过期肉进行第二次封存后,4日上午,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派出监督员,随车押送这批被查获的过期猪颈骨肉至奉贤,统一销毁。

  据悉,目前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对此案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并将依据《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对家乐福曲阳店作出行政处罚。同时,上海将加强对所有大卖场、连锁超市的日常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进货日期和单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