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寓言雕塑将现大宁灵石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闸北区大宁灵石公园将出现六大雕塑主题区,共同“演绎”百余个寓言故事。记者昨天从闸北区规划局获悉,这座全国最大的寓言雕塑公园、并列为上海“10+20”城雕重点建设项目的雕塑初步规划方案已确定。届时,主题为“寓言”的六大景观区域内的全部雕塑作品将通过社会征集与投票获得,并同公园内的青山绿水相结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将分六大主题区域

  记者从公园设计方了解到,公园内的雕塑群将主要分为中国神话(寓言)区、励志寓言区、动物世界寓言区、农庄寓言区、市井寓言区等六大主题区域,占地5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大的主题雕塑区。

  其中,中国神话区将依据原广中公园已有的开天辟地、女娲补天两组雕塑的题材和意境继续发展,添加大禹治水、精卫添海等四组雕塑。大型励志主题雕塑将布置在主入口的湖山区,包括白驹过隙、闻鸡起舞、骥与伯乐等含有思辨或人文色彩的几组雕塑将成为其中的主要景观。

  场景以人和动物为主

  “寓言产生的时代大部分在文明早期,大都用具体故事来表达一定哲理。”公园设计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此设计的雕塑场景因而基本以人和动物两种角色为主,如农牧时代以动物为主的山林、以人物为主的农庄和集市等。届时,百余座寓言雕塑被划分成的六大主题区域,将根据大宁灵石公园现有的山水自然结构和环境,结合寓言故事可能发生的场景,进行了有机组合,试图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

  市民可以网上评选

  从去年开始,以“寓言”为核心主题内涵的具体雕塑作品,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闸北区规划局景观科负责人黄立勋向记者表示,初步的雕塑作品完成后,他们将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市民除了可以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在线投票、提出修改意见外,还能实地观摩在园内摆放的一定数量的雕塑作品,并进行现场评选。”

  到2007年,大宁灵石雕塑主题公园将基本建成。预计,至2010年世博会召开前就能全面向社会开放,届时市民可到园内一睹雕塑群的风采。作者:□冯兰蔺 通讯员 胡克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