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公安清明雨中祭警魂[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4月4日消息(记者洪波 实习记者刘军)4月4日上午,安徽省公安系统数百名公安干警冒着纷飞的细雨来到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参加安徽公安“警魂墙”落成仪式,凭吊建国以来安徽公安系统英勇献身和因公殉职的公安英烈。

  

安徽公安清明雨中祭警魂[图文]

  向公安英烈敬献花圈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2005年清明,安徽省公安厅决定修建一处永久性的公安英烈纪念、凭吊场所。经过一年的筹建,安徽公安“警魂墙”于今年清明节前落成。

  

安徽公安清明雨中祭警魂[图文]

  警魂墙

  安徽公安“警魂墙”坐落于合肥市大蜀山西麓文化陵园内,背山而建,面向文化陵园的革命公墓广场,占地34.4平方米,中间一块高1.8米的花岗岩石碑,石碑正面上方是铜铸镀金警徽,偏上位置是铜铸镀金“警魂”两个大字。后面是一面高1.8米、长5.4米的“警魂墙”,在“警魂墙”上镌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迄今为止,全省公安机关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称号的李素珍等革命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共计247人的姓名以及他们的生卒年月、生前所在单位名称。

  “警魂墙”记录着安徽省人民警察的奋斗史、革命史、英雄史、光荣史,是一座永远的丰碑。

  

安徽公安清明雨中祭警魂[图文]

  安徽省公厅厅长崔亚东

  

安徽公安清明雨中祭警魂[图文]

  民警代表向“警魂墙”宣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