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船日排粪便二千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10 扬子晚报

  广州电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广州市洲头咀码头一带有市民打来电话称:珠江江面上漂浮着大量恶心的大便状漂浮物。闻讯后,3月30日下午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的工作人员带记者乘坐渔政巡逻船逆江而上。途中,渔政人员告诉记者,市民看到的大便状漂浮物其实就是大便。

  据介绍,这些大便多数是珠江江面船只上的人员排泄的,这些船只中大部分是珠江
沿岸渔村的渔船。在渔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渔船上面的简易厕所。船尾的木板上被凿开一个便池大小的窟窿,窟窿的四周围上木板,作遮挡用,这样就形成一个简易厕所。渔民的大小便排泄物就是通过这样简易的厕所排入珠江中的。保守估计,每天排入珠江的粪便混合液体达2000吨。

  新洲村附近的江面上一位渔民告诉记者,每条渔船上的厕所都是一样的,而且把大小便直接排入江水中的做法已经延续了几十年,早就成为习惯。

  广州渔政支队的负责人邹荣亚称,接下来广州渔政支队准备要求每条渔船都配备一个环保马桶,再在珠江沿岸多修些公厕,渔民便可以将大小便排泄物排入马桶中,再将马桶中的排泄物倒入公厕。这样一来,便会大大减轻渔船对珠江的污染。其中所涉及的经费可以采用市政府投一点,当地政府补一点,船主出一点的办法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