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签售《最亮的十米》 田亮周末“亮”相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23 云网

  经过近一年的等待,跳台王子田亮的自传《最亮的十米》闪亮问世。应云南新华书店图书有限公司邀请,田亮将于4月9日来昆签售自传,分别于当天中午12:30在交三桥新华图书城、下午3:00在南屏街昆明书城举行两场田亮《最亮的十米》签售会。

  《最亮的十米》是田亮敞开心扉的坦诚叙述,全书10余万字,讲述了关于亲情、友情、师徒情的故事,首次坦露了从一名调皮的重庆少年到一代跳台王子成长过程中的趣闻轶
事和他充满传奇色彩的跳水生涯,记叙了从爱哭少年变成了拥有灿烂笑容的王子的岁月;回顾了与好友郭晶晶交往的许多片段。值得一提的是,田亮没有请任何人为自传作序,他解释说:“我现在还是在役运动员,等哪天我不跳了,再请人为我的跳水事业做评价吧。”

  在写作过程中,田亮曾在亮迷网站上广泛征集书名。最后经过出版社和经纪公司的精心挑选,从待选书名《百分百田亮》、《最亮的光芒》、《阳光男孩的十米人生》……中最终确定自传为《最亮的十米》——取其中的“亮”,既是指田亮,又指他阳光健康的形象和知名度。

  然而写这本自传一度成为“不可完成的任务”。特别是经历了被国家队调整回省队的低谷,全运会前全封闭训练以及十运会上的巅峰对决……田亮还是凭着对跳水事业的热爱和永不放弃的信念,用一个运动员所特有的坚忍写完了自传。“我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田亮,一个你们不了解的田亮。我希望能给自己留个纪念,也给那些关心我以及关心中国跳水事业的人一点启发。”(李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