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法监督两厅院!"立委"批内外勾结弊案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委"陈莹今天召开记者会,指控"国立中正文化中心",即两厅院,与合作厂商签订不平等契约,违反内部采购程序、图利特定厂商,节目审查委员陈琪竟同时身为承办厂商,没有利益回避。身为监督机关的"教育部"则无奈地说,之前曾三催四请,请两厅院呈报"歌剧魅影"和相关节目的财务报表,但两厅院不当作一回事,迟迟没有回复。

  "立委"陈莹痛批,两厅院在2005年10月21日至11月6日,举办连续三周的广场艺术节,但票房严重亏损、高额募款资金流向不明,根本是艺术界的ETC案翻版:"中正文化中心给了承办单位3,400万元的预算,但实际收入只有130万元,票房奇差无比。本案没有经过内部采购程序,仅由艺术总监平珩女士一人决定。且高居把持两厅院自制节目审查的咨询委员之一的陈琪女士,竟同时为承办厂商负责人,甚至高达三年一亿元的经费预算,都在厂商方面提出后,由两厅院下级单位被迫背书通过,完全未经审查讨论,再加上不平等的合作契约内容,不禁让人联想两厅院决策者与厂商之间私相授受、利益输送!"

  两厅院的法定监督机关"教育部",立场相当尴尬,"社教司副司长"陈雪玉坦承,两厅院现在根本不顾"教育部"的监督:"前阵子大家很关心歌剧魅影的制作成本,我们也希望中心跟我们提供相关资料,但中心无法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