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川昨发山火6小时扑灭 村民扫墓烧香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39 云网

  昨日上午11时,昆明市东川区铜都镇洗尾嘎村附近山上突发大火,在东川区消防大队官兵、民警、干部群众等280多人紧急扑救下,经过6个多小时抢险,下午5时左右,大火终于被扑灭。

  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所有参加大火扑救工作的消防官兵、民警和群众正在往山下赶,一名消防员激动地说:“终于扑灭了,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呢。”在洗尾嘎村背
后的山上记者看到在,整个山上全是黑糊糊一片,山上许多小树被烧焦成一片,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形,一位村民惊魂未定地说:“火太大了,一个村子差点都被烧了。”据村民回忆,上午11时左右,山上突然起大火,由于风比较大,不长的时间,大火就蹿到了离山上不远的村子边,其中,两间较近的屋子危在旦夕。

  东川区政府有关领导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灭火队赶到现场,大火距离两间民房已经只有几米远,为保证受大火威胁村子内村民安全,他们首先迅速组织村民撤离村子,包括附近的麦子村,两个村子近百户人家,上百村民在几十分钟时间内,迅速安全地撤离了现场。

  记者见到参加救火的280多消防官兵时,他们身上几乎都是泥巴或是灰尘。说起当时的情形,消防官兵说:“火太大,10多米高,太危险了。”从上午11发现火情,在随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东川区政府组织了280多人投入了扑火现场。直到下午5时,大火才被扑灭。据了解,由于扑救及时,大火过火面积1100亩左右,其中森林400多亩,但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起火原因已经基本查明,一村民上山扫墓点火烧香引发大火,目前,该村民已经被拘留。相关部门也提醒市民,目前,正是清明时节,希望市民文明扫墓,不要乱点火,以免造成重大火灾和损失。 (李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