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时政]农业部:以工促农将经历三个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51 新华网

  海口“城中坟”变绿色园林

[午间时政]农业部:以工促农将经历三个阶段
海口市银龙小区内原来有600多座坟,经过统一规划,乱坟岗变成了绿色墓园(3月28日摄)。海口市原有“城中坟”近2万座,占地面积400多亩。为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海口市从2005年开始对“城中坟”进行治理。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那些原本杂草丛生、令人胆怯的乱坟岗,现已成为花草、绿树掩映的绿色园林。新华社记者赵颖全摄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姚润丰董峻)农业部的一项最新课题研究显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将贯穿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过程,大体上要经历三个阶段。

  

  李盛霖:“十一五”农村公路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加快推进“通达”工程和“通畅”工程建设,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路或水泥路,县乡公路要达到180万公里,五年增加30多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

  今年国家将进一步增加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投资,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8万公里,其中沥青、水泥路约13万公里,同时加快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以及粮食主产区农村公路建设,加强农村公路渡口、渡船改造,大力发展农村客运。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人民日报(海外版)4日发表题为《大熊猫是“卧底干探”?》的署名文章,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视大熊猫为洪水猛兽,一再给熊猫涂上政治色彩,让民众认为大熊猫犹如“卧底干探”,以便无限上纲,加以阻拦。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在2006年3月4日“中国宏观经济与改革走势座谈会”上发言:“医疗改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世界性难题。就我国目前情况看,它至少包括医疗保险、医疗机构管理体制和药品生产流通体制三大方面。这三方面还各有子系统,比如医疗保险既包括国家强制实行的基本医疗保险,还有企业的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购买的商业医疗保险。医疗机构有国家的公立机构,也有民营的医疗机构,在民营的医疗机构里又有营利性医疗机构和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国家管的医疗机构应该都是非营利性的,但是由于改革过程中,有些政策不配套,或者过去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缺乏认识,存在着偏差,出现了一院两制,即公立医疗机构开办专门的诊所进行创收,采取了不符合公立医疗机构身份的做法。不加分类,笼统地说医疗改革因为搞了市场化所以失败,我认为是不对的。”

  

  享有“人民之声”美誉的中国广播业,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正结合自身行业特性,凭借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开拓出中国广播业的新天地,用事实证明了曾一度被视为弱势媒体的广播业的巨大成就和广阔前景。目前,我国城乡共有收音机5亿多台,广播电台306座,办有广播节目1983套,广播人口综合覆盖率达94.48%,部分电台广播媒体到达率高达40.9%,这意味着不管是身在边远农村,还是身在异国他乡,都能在同一时刻收听到来自祖国各地的和谐之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