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访东方美集团总经理余一尘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图)

  东方美创始人邵珊珍

  美籍华人

  东方美集团董事长兼技术总监

  中国卫生部美肤疗肤专家

  亚洲美容美发协会副理事

  体寒暖肾 芳香导引

  男怕伤肝,女怕伤肾,肾是女人健康与美丽的发动机。我们重视乳房的美丽,我们呵护子宫的健康,我们也要像关爱乳房、子宫一样关爱肾脏!

  现代女性的体质越来越“寒”,少运动,血液循环缓慢;空调房、多饮水,带走体内热量;不保暖的时装、赤足、凉鞋,寒邪易入……凡此种种,女性“体寒”者大大增加,寒则伤肾,肾伤则精气不足,免疫力下降,早衰,情绪失常不易控制,精力、记忆力下降,寒凝血行不畅肌肤粗糙,生理不调,排泄不畅,易肥胖,血压变化,失眠多梦腰膝酸软……

  认识偏寒体质:

  当你的身体全部或某一部分感到寒冷,并因此导致你不舒服或不快乐时,你就应该知道自己体质偏寒了。现代女性大多数会感觉腰部有程度不同的凉意,请警惕肾虚与宫寒(子宫温度偏低)。

  偏寒体质易导致疾病:

  1.代谢紊乱,消化不良,心悸失眠,痛经时为什么要用热敷的原因也是体寒。

  2.循环障碍,经前浮肿,机体无法将老化废物排出,肌肤排泄不畅就会粗糙不光滑,直接影响美丽。

  3.机体活力不足,精神抑郁(这也是为什么冬季人倦怠易疲劳的原因),脂肪代谢缓慢,身体臃肿曲线不分明。

  4.内分泌紊乱,排泄不正常。

  5.肾脏怕寒,肾为先天精气所在,体质偏寒伤肾,人则早衰。

  芳香导引(养肾怡情)

  配方:玫瑰2滴、橙花2滴、檀香木2滴,熏香冥想,或佩带精油挂链调整气场。

  芳香泡足(温肾防寒)

  配方一:玉桂叶2滴、丝柏2滴、薰衣草2滴、盐1匙

  配方二:红百里香2滴、迷迭香2滴、罗勒2滴、盐2匙,温热水泡足8-10分钟

  温馨提示:两组配方交替使用,每10天更换一次:在足浴盆底放12块鹅卵石,泡足同时按摩足底效果更佳。

  芳香按摩(补肾纳气)

  配方一:黑胡椒4滴、乳香3滴、罗勒4滴、天竺葵5滴、甜杏仁油30毫升

  配方二:香柏木3滴、杜松5滴、丝柏4滴、迷迭香4滴、甜杏仁油30毫升,每次3-5毫升背部或腰骶肾区、足底按摩

  温馨提示:两组配方交替使用,每10天更换一次。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图)

  4月1日,一场名为“东方·映象”的交响音乐晚会在厦门艺术剧院唱响。这是我市东方美美容集团在公司创建8周年之际,回馈给多年来支持和厚爱它的VIP顾客的一场完全表现东方文化的艺术盛宴。此举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8年的历程,东方美见证了厦门乃至全国美容业的发展,也见证了人们美容观念的日新月异。近日,记者就东方美的发展变化及未来前景与集团总经理余一尘先生进行了交流。

  “美容”的内涵已经扩大

  8年前,当集团创始人邵珊珍女士创建第一家东方美的时候,大型的美容机构在厦门几乎是没有的。当时在许多厦门女性心中,“美容”与“做脸”的含义是相同的。人们走进美容院,首先问的是:“我脸上的斑能不能去掉?能多长时间去掉?你们可以给我承诺吗?”还有很多人认为,“美容就是洗脸,在美容院做和在家里洗没有太大差别。”今天,美容的概念和内涵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顾客的消费观念也趋向成熟与理智。比如,现在来东方美的客人,会首先参观一下美容院的环境,然后说“我想咨询一下。”当美容顾问针对顾客的咨询内容进行介绍,在对东方美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后,顾客才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开始她的美容课程。更重要的是,目前女性对美的需求已不仅仅局限在脸上,还有形体雕塑、色彩搭配、亚健康状况的改善等等。美容是一个由内而外、全身心调理、修饰的过程。

  美丽是一个系统工程

  早在2001年的时候,邵珊珍女士就提出了“美丽是一个系统工程”的概念,之后公司一直致力于这个构架的完善与提升。那么,公司是如何构建这个整体美丽工程的呢?

  在邵珊珍的观念里,女性的美丽不单只是面部皮肤护理,它是一个全面的美丽系统工程,主要包含了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美丽与健康的相结合。她认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会有靓丽的肌肤,保养皮肤的同时必须做到解决亚健康状态。其次是容颜美与形体美相结合。当今社会衡量一个人的身材好坏是由其脂肪和肌肉的比例是否均衡来决定的,只有容颜美和形体美相整合才是一位真正美丽的女性。再次是自身美与修饰美相结合。任何一个人的自身美都不可能达到完美无瑕无可挑剔,必须借助服饰、化妆、发型等去塑造一位更加完美的女性。最后是外表美与内在美相结合。只有心灵美的人所表现出来的言谈举止才是最美丽的,也只有两者结合才是最完美的。东方美希望她的每一位顾客都拥有高雅的气质和健康的心态。

  为了女性的健康、美丽和自信

  目前,东方美包括皮肤护理、亚健康护理、个人形象管理和形体管理4个重要部分,其宗旨是为女性的健康、美丽、自信而工作。几年来,东方美在“美丽系统工程”这一大的框架下不断发展壮大,所有的美容项目都是对这一理念的完善和发展。针对当代女性的亚健康状况,东方美开展了香薰SPA、水疗等项目。形体管理方面,东方美设有减肥、塑形等护理疗程卡,还安排有瑜伽及形体课程。代理的日本NITTO内衣为顾客保持形体做了全方位的考虑。同时,为配合女性的个人形象设计,东方美特聘色彩诊断师通过女性不同的肤色进行服饰上的色彩搭配。此外,东方美还经常举办美丽健康讲座,告诉女性朋友美是由内而外的,身心健康的女人才是最美的。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

  今天,伴随着中国完全市场经济的构建和加入WTO后中国的全面开放,在以市场为驱动的情况下,如何在产业优势的推动下进行区域竞争,如何面对境外成熟产业参与竞争,如何将美容这样一个朝阳产业做大做强,一直是公司领导研讨的专题。

  在业界,东方美成熟规范的美容院管理系统大受推崇,其管理案例被国内知名高校列为MBA工商管理教案。优秀的管理得益于出色的经营团队,集团有多位海归派人士就任公司高层管理职位,大批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员工担任企业中坚力量。

  东方美在时刻准备着,丝毫也没有松懈。他们在眼睛向内强化管理的同时,密切关注国际美容潮流,积极开展国际交流,系统地引进国外先进的美容理念、管理系统和技术项目。如与西班牙玛赛思公司、英国伊诗泰莱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合作关系。人们有理由相信:东方美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东方之珠 有凤来仪

  2005年6月,东方美集团面向社会征集能够代表东方美企业文化及服务理念的新标识。

  新标识继续保留东方之珠为主体的结构与理念,辅助图形改为凤凰的形象。衬以专门设计的个性化字体,力求和谐、唯美与文化内涵。

  “东方之珠,有凤来仪”,凤凰为最能代表东方女性的形象,标志如凤凰衔珠,超然绰尔、端庄大方,富有东方女性独有的柔美风韵,以及雍容华贵的王者凤仪。

  此标识的选定表明东方美做一流美容品牌的决心,并且与企业的经营理念与定位相吻合。

  东方美美容集团简介

  (一)企业背景

  东方美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美容院经营、国内外品牌化妆品销售的连锁机构。东方美1994年始创于浙江,1998年移至厦门。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东方美集团在厦门、北京、杭州、四川、辽宁、上海、河北、深圳等设立了8家子公司,至今已发展成一家全国性的大型美容连锁集团公司。东方美集团下设专门的化妆品进出口公司、美容培训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在全国各地拥有200多家大型美容美体SPA馆。

  东方美在2000年获得卫生部颁发的“优秀企业管理奖”,各地东方美美容院每年均被当地政府授予“放心美容院”、“优秀美容院”和“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集团以科学的管理模式(质量管理、员工管理、顾客管理、财务管理),在短短几年迅速发展成为中国美容业界中的领先企业。

  (二)代理产品介绍

  总公司下属的千色商贸公司在中国总代理英国伊诗泰莱,西班牙贝伊莎,日本Beauty+、日本NITTO矫正型内衣等国际知名品牌及产品涵盖基础皮肤护理、疗效性护理、香薰、SPA产品。同时代理多种美容、SPA仪器设备:香浴机、敷体机、水疗机、淋巴活化仪、微电脑超音波仪、减肥机、皮肤测试仪、水油测试仪,全面支持下辖几十家大型美容院产品仪器设备的需求。

  新兴美容护理项目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图)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图)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图)
创建中国美容连锁事业集团(图)

  ■ BIO光子嫩肤仪面部雕塑

  先进的BIO光子嫩肤仪和拉皮鼠,专门针对30岁以上的成熟肌肤,在使用时针对不同的肌肤配合导入补水安培、营养安培、抗老化安培等,让这些精华素的大量营养成分被皮肤充分地吸收,轻轻抚平岁月留在脸上的痕迹和刚刚出现在眼角和嘴角的细纹,让因干燥缺水而变得松弛的皮肤恢复紧致和弹性,让您拥有红润健康的美丽容颜。

  ■ 巴厘岛蜜月露露LuLur美肤再造SPA

  发源自爪哇本岛的美肤疗程,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被视为女性婚前的重要仪式,也是最让女孩子心动的SPA保养疗程。“LULUR”是巴厘岛的特产金根粉,用它来做全身的去角质是这个过程中的精华部分。金黄色的金根粉散发着浓浓的充满异国情调的芳香,它会为你带来宛若新生的娇嫩肌肤。而具有清除淋巴毒素功用的传统按摩手法充满连贯沉贴的感觉,能有效帮助身体清除毒素,重新焕发健康的光彩。

  ■ 夏威夷热石维琪浴全身能量护理

  这是一个利用来自夏威夷亿年前火山喷发时形成的一种黑色岩石来做身体护理的舒适疗程,将火山岩放在纯芳香精华油中滋养,加热后可以持续不断的将蕴藏的能量释放出来,以安抚身体的酸痛,疏通经络并减轻精神压力,同时利用水的特性,或仰卧或俯卧着接受花洒水力的按摩,辅助理疗师的双手,为您完成一堂热带雨淋式的水疗课程,让您一觉醒来双脚不再冰凉,一切紧张和压力在这大自然的冥想中消除解散。尤其适合虚寒体质和经常腰背酸痛的女性,给您带来最舒适的贴心照顾。

  ■ “天堂之路”双人韵律SPA之旅

  这是一个给您无限娇宠的神奇SPA之旅,飘散着悠然芳香的珍贵玫瑰果油,在双人四手整齐的节奏和着音乐的熟练韵律手法中,油然而生的幸福感轻柔地包裹着您的每一寸肌肤。这种久违了的仿佛回到婴儿时的甜蜜感受,令每一个接受护理的顾客都为之心动。而使用充满活力的“天然咖啡颗粒”来去除角质的过程尤为重要,它可以令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让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能畅快地呼吸,紧张和压力在这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真正的传统SPA疗程可以舒缓和化解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焦躁的情绪,让生活的旅程也变得宛如天堂般美好。

  本报记者 白丽 吴笛 摄影 刘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