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泉悬疑14年系列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27 新民晚报

  新华社太原4月3日电(刘云伶岳万科)记者3日在山西阳泉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被公安部列入重点督办大案的阳泉矿区马家坪地区系列杀人案,3日凌晨由阳泉矿区警方告破。自1992年至今作案12起杀死杀伤12人的犯罪嫌疑人杨树明终于落入法网。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树明系山西省寿阳县人,原为山西阳煤集团京宇磁材公司二厂工人。

  1992年3月起,杨树明以夜间和雨雪天气为隐蔽,以侵害女性为目标,在阳泉矿区马家坪地区疯狂杀人。此间,阳泉市和阳泉矿区采取了多种侦破手段,山西省公安厅和国家公安部多次指派专家指导破案,阳泉警方也锲而不舍,组织警力对马家坪地区进行长年摸排、巡逻、守候,并以高额悬赏发动群众,但由于此案的特殊隐蔽性和复杂性,案件久攻不破。

  至2004年11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杨树明已累计作案12起,致使9人被杀死、3人受重伤。2006年年初,专案组根据种种迹象和所累积的准确信息和证据,明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经过反复较量,杨树明心理防线终被攻破,初步交代了12起案件的作案过程。

  目前,杨树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