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园林县城首次命名 北京延庆等十县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王永康):中国建设部近日命名北京市延庆县等十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这是中国首次命名国家园林县城。

  十个国家园林县城分别是:北京市延庆县、重庆市铜梁县、河北省滦县、山东省长岛县、浙江省安吉县、湖北省秭归县、湖南省长沙县、甘肃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

  建设部官员表示,国家园林县城今后将每两年评选一次,目的是为了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村镇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据民政部的统计,中国共有2862个县级行政单位。

  国家园林县城的评判标准涉及城镇规划、园林绿化、环境和文物保护等诸多方面,其中有: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文物古迹及其所处环境得到有效保护,道路绿化率达到100%,至少有两座面积3公顷以上的公园,县城生态环境良好,综合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0%以上,污水处理率达65%以上,每万人拥有公厕4座以上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