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86%香港市民支持迪士尼乐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4月4日消息(记者金英实)今日公布的一项迪士尼乐园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迪士尼乐园意见纷纭。百分之八十六的被访者表示支持香港迪士尼乐园发展,并认同它对香港经济及旅游业发展的贡献;百分之七十的人表示,由于自开幕以来发生的种种问题,对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印象变得较差。对吸引迪士尼公司来港的协议是否公平、以及它是否向公众负责、与公众的沟通和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市民存有疑虑。

  这项由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所做的调查,采用电话随机抽样方式对五百二十四名香港市民进行了访问,目的是了解香港人对迪士尼乐园的整体印象和意见,以及乐园作为主要旅游点所带来的利益与代价。

  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六十三的受访者认为,迪士尼乐园对香港利大于弊,百分之六十二的人表示欢迎迪士尼乐园带来的转变和影响,其中大部分支持它在经济上的影响(如就业、为本土经济带来收入等);最不受欢迎的影响在环保方面(如影响中华白海豚的生态、烟花造成的噪音和污染等)。

  当被问及“政府耗资一百三十六亿元用来填海和兴建基础设施以吸引迪士尼来港,这笔交易是否公平?”只有百分之二十七的受访者认为有关安排算是公平,另有百分之五十六的受访者认为交易不公平。百分之九十五的受访者认为香港迪士尼乐园应该改善与公众的沟通。

  接受访问的市民中有百分之三十一曾到访香港迪士尼乐园,其中过半数(百分之五十六)表示满意游园的经验,百分之二十二表示不满意。

  调查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迪士尼乐园管理层可参考调查结果,进一步改善主题公园的营运方式,把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