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流行上网献花缅怀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清明节在即,东莞不少学校倡议这种既环保又科学的拜祭方式

  本报东莞讯记者何春辉、通讯员范清丽报道:昨日上午11时09分至13时52分,民族魂网里献花记录由37页攀升至87页。短短不足两小时,就有1500人登录网站献花,大部分都是在校学生。东莞中堂中学在电脑实操课时,组织学生登录网站献花拜祭革命烈士。据了解,学生网上献花缅怀烈士已在校园流行。

  电脑课组织学生网上献花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堂中学电脑室看到学生们登录网站,纷纷献花并留言。初一四班霍锦标的留言标题是《我心中的英雄》:“为祖国而牺牲的英雄是伟大的,他为祖国付出生命的代价。”字字句句流露出了他们对革命烈士的感激和尊敬。

  据了解,中堂中学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向全校学生发出网上拜祭革命烈士的倡议,同时也利用电脑实操课的时间组织学生上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献上一束鲜花。

  许多学校都倡议学生网上拜祭,东莞理工学院就发出通知:在清明节期间,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继承先烈志,弘扬中华魂”扫墓、网上献花祭扫等形式多样的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留言拜祭者学生占大部分

  据老师们介绍,网上献花已在校园内流行,成为其中拜祭活动方式之一。昨日14时许,记者登录民族魂网看到,网站更新速度非常快,前来拜祭的网民非常踊跃。记者翻开献花记录,随意截取两个时段统计,上午11时09分至13时52分,献花记录由37页攀升至87页。以每页30名留言者计算,短短不足两小时,就有1500人登录网站献花。而从留言者署名看,在校学生占大部分。

  让学生了解更多烈士故事

  据中堂中学团委刘书记称,学校自去年就开始倡议学生网上拜祭革命烈士。“刚开始有些同学不了解,今年已经有很多同学加入这种拜祭方式。”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上午,该校已经有逾600名学生完成网上献花拜祭。

  某学校团委老师表示,现在都在倡导文明环保拜祭,网上拜祭是一种既环保又科学的方式。他解释称,网上拜祭可以让学生了解更多革命烈士的故事,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

  

校园流行上网献花缅怀烈士

  图:网站记录了学生们的献花留言王俊伟/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