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贤士良言塞满电子邮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45 深圳晚报

  热心读者关心深圳公共艺术广场建设

  各地贤士良言塞满电子邮箱

  本报记者周海涛报道深圳艺术广场该是个啥样?里面应该放点啥?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子邮件几乎将记者的电子邮箱塞满。这些邮件不仅有深圳的热心市民,还有不少
市外甚至是北京、黑龙江等远在千里之外的热心读者发来的建议,其中不少言之有据,颇具操作性。

  希望定期展示市民佳作

  自上周五本报刊发深圳公共艺术广场5月开放并向市民征集意见的消息后,本报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许多市民利用周末时间整理出颇具操作性的建议发来。宝安的黄先生还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专程到了位于罗湖区南极路上的广场施工工地,了解周围的环境和工程进展状况,并写出了一份详尽的建议书。

  外地读者大多采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来,有湖北、福建的,也有北京、陕西、黑龙江的,他们纷纷提出自己对建设深圳公共艺术广场的看法。北京海淀区的陈廷良建议开辟市民艺术作品专区,定期轮换展示市民佳作,以体现公共艺术广场的市民特性。

  倡议多建雕塑

  经整理,记者发现不少读者提出公共艺术广场应该建成一个多彩和谐的公共文化艺术空间,多建一些反映深圳形象和历史变迁的雕塑。深圳市民蔡赏映认为,要结合深圳城市文化的多元性和创新性,可考虑与全国各文化名城的城市文化艺术互动,比如邀请山西的剪纸艺术、天津杨柳青的年画等来这里展览,提升深圳的文化内涵。

  市民邹先生等就强烈建议“多树立一些普通大众读得懂的艺术雕塑,突出当今社会性的问题,如设置敬老类、环保类雕塑,在艺术中渗透生存现实和困惑,达到教育当代人的目的。”邹先生还提出了一些雕塑的具体构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